动敢抗毒

禁毒基金支持计划「动敢抗毒」
( 2024 / 25 学年)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青少年远离毒品,而体育活动正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一环。青少年透过体育活动,除了可强身健体、舒展身心、纾解精神压力,亦可建立社交圈子,增进人际关系,培养合作精神。有见及此,保安局禁毒处将于2024/25学年推行「动敢抗毒」计划,欢迎全港中学参加。计划邀得中国香港学界体育联会继续担任支持机构。

目的

透过中学生参与筹办与体育及/或健康相关的活动,以及支持学生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在校园推广健康生活及拒绝毒品的讯息。

内容

  • 计划是由学生主导的校本预防教育项目,活动由学生设计、筹备及推行。
  • 活动须纳入「有关可卡因和大麻的祸害」、「干犯毒品罪行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年轻不是求情理由」及/或「线上线下拒绝吸毒及参与毒品相关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及技巧」的禁毒主题。
  • 由禁毒基金拨款予参与中学,以筹办符合上述目的的活动。

推行方式

  • 全港中学均可参与,每间学校可申请最高二万五千元的拨款,于2024/25学年推行计划。
  • 计划下的所有活动须由参与中学的学生设计、筹备及推行。每间参与学校可提名一组学生参加计划,并安排一名主管老师为学生提供指导及建议。
  • 举办活动的数目不限。各项活动应于2024年9月至2025年8月进行及完成。

申请方法及截止日期

  • 每间参与中学可提名一组学生提交一份申请。申请学校须填妥并递交一份申请表格
  • 申请须于2024年5月31日下午6时或之前送抵或电邮至禁毒基金会办事处(地址: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30楼;电邮:
    sb-sports@sb.gov.hk)。如以邮寄方式递交,则以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的邮戳为准。逾期或资料不足的申请,将不获进一步处理。
  • 所有递交的申请,不论接纳与否,一概不获發还。

查询

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致电 2867 5974、2867 5975 或 2867 5976 与禁毒基金会职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