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教育和宣傳的目的是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毒品的禍害,以提醒市民(特別是青少年)要遠離毒品,並推動及早辨識隱蔽吸毒者,以及鼓勵吸毒者及早求助。


保安局禁毒處一直透過禁毒基金推行預防教育和宣傳的工作,包括在中學推行含測檢元素的「健康校園計劃」及「動敢抗毒」計劃,以及撥款資助不同團體和組織推行針對不同目標對象(包括學校、學生、老師和家長)的「預防教育和宣傳」項目。


我們亦一直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學校主要人員、老師及學校社工提供禁毒專業培訓,亦為高小及國際學校學生提供禁毒預防教育,以多元化的學習及/或互動劇場模式。此外,保安局禁毒處負責營運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禁毒資訊天地作為禁毒教育和宣傳活動中心,一直為不同目標群組推出各類型項目,包括向年青人推廣健康生活的展覽活動和分享會,以及為學生、家長及抗毒伙伴安排參觀和禁毒講座等。


保安局禁毒處亦一直致力利用其他不同媒體及渠道發放禁毒訊息,舉辦合適的禁毒計劃,加強社區人士(包括青少年和學生)對毒品禍害的認知,推動及早辨識隱蔽吸毒者,以及鼓勵及早求助。


聯合國於1987年通過決議,確定每年的6月26日為國際禁毒日。與會成員國同意通力合作打擊全球吸食毒品及非法販毒,並於每年6月26日前後舉行大型禁毒活動,向大眾宣傳毒品禍害。


關注禁毒處


你亦可瀏覽更多有關「186 186」禁毒電話查詢服務及「98 186 186」禁毒即時通訊諮詢服務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