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 Drugs Fund Special Funding Scheme “Participate in Sports, Stay Away from Drugs”

Award School Banner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早會宣傳 2018年9月17日 花絮相片 一

花絮相片 二
負責學生以輕鬆的手法於早會宣傳活動,並介紹最常被吸食毒品的禍害和販毒的法律後果。
籃球訓練班 2018年9月至
2019年4月
花絮相片 三

花絮相片 四
透過訓練,提升籃球技術,增強自信心及抗逆力,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遠離毒品。
此外,受訓學員分成不同小組,負責搜尋吸食毒品的禍害和販毒的法律後果,並輪流於訓練開始前或完結後分享有關訊息。
抗毒籃球友誼賽及攤位遊戲 2019年5月20日及
24日
花絮相片 五

花絮相片 六
於比賽場地設置展板及攤位遊戲,向參與籃球友誼賽的球員及教練等,明確有效地帶出禁毒訊息。
攝影活動 2018年9月至
2019年6月
花絮相片 七 同學們於各項運動比賽時拍攝照片,並在校內展出。

學生感想


  • 在籌備攤位時,我們設計一些具創意及富挑戰性的遊戲,以輕鬆手法帶出最常被吸食毒品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
  • 沒想到攤位遊戲也吸引許多同學參加,或許我們設計的攤位遊戲有一定吸引力,而且積極跟友校的同學介紹玩法,加上準備的禮物精美,吸引了很多同學參與,對負責活動籌備同學的鼓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