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 Drugs Fund Special Funding Scheme “Beat Drugs with Sports”

Outstanding Award - Yuen Long Merchant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爵士舞訓練班及校內表演 2021年2月至8月

在學校才藝比賽表演,表演前簡介了JAZZ FUNK(舞訓隊的名稱)是由禁毒基金支持,分享在學習禁毒知識的得著,亦鼓勵同學多參與不同類型的運動,拒絕毒品,建立健康人生。
展板宣傳 2021年8月1日至26日 在網上平台(如學校Instagram)發帖文及在校內擺放攤位,展示吸毒的禍害、後果及求助方法。
反應燈測試 2021年8月 在活動前提供禁毒訊息簡介,鼓勵同學透過運動建立健康生活及拒絕毒品。透過展板及攤位遊戲,加深同學們對毒品禍害的認識及了解販毒的嚴重法律後果。
新興運動體驗 2021年7月



藉著活動讓同學與新興運動「連結」,帶動同學多做運動,增加正能量。
Sports At Home 網上運動獎勵計劃 2020年9 月

透過由體育學會提供的體能運動影片,鼓勵同學陪養恆常運動的習慣。亦會在短片加入如何慎防誤墮毒網的知識。

學生感想


  • 一開始構思攤位遊戲的方法、進行形式是最困難的。結果有很多人參與,見到同學玩得開心,我們都心滿意足,好有成功感。我認為可以加強網上宣傳,令更多學生知道這個活動,亦可以透過邀請老師參與,吸引更多學生參加。

  • 透過這次舉辦新興運動,加強了我的應變能力。在比賽當日突然下雨,我們立即安排將活動場地由原來的露天籃球場改為有蓋操場,希望同學在比賽中有良好的體驗。由於這是學校第一年引入健球和躲避盤這類新興運動,所以需要多花點功夫宣傳,提升同學們對這種運動的認識和興趣。令人高興的是有同學在參與訓練班後,不但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嘗試,更主動到外面的健球球會練習,保持運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