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资料一览

吸食毒品 常见问题

吸食毒品有甚麽后果

吸食毒品有甚麽后果?

每一种毒品都有其潜在危险,而危险程度视乎其所含杂质或搀杂成份,以及每个服食者的特殊反应。而毒品若混和酒精服食,会更容易产生危险,甚至会致命

若同时吸食多于一种毒品的后果如何

若同时吸食多于一种毒品的后果如何?

同时吸食超过一种毒品是十分危险的,即使每种毒品的剂量大大低于正常剂量,也足以致命,混合不同种类毒品吸食,会引起複杂的相互作用,导致伤害死亡的危险性亦因此增加。

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后果是否很轻微

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后果是否很轻微?

绝对不是!长期大量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容易歪曲一个人对环境的观感和反应,即使服食嬴量少,亦会影响肌肉活动,延长反应时间降低集中精神的能力,很容易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

吸食毒品能令人快乐吗

吸食毒品能令人快乐吗?

不会!许多毒品都会影响情绪,若吸食者发怒、焦虑或沮丧时,毒品可使他们的情势变得更加坏,即使是一些有镇静效果的毒品,也能引起过分的冲动,更会影响个人社交行为及抑制力。

毒品会令人上瘾吗

毒品会令人上瘾吗?

会!毒品不但改变人的行为,并会对人造成不同程度的生理及心理依赖。生理上,在停止吸食毒品后,会出现断瘾症状。心理上,则会产生对毒品的渴求,因而需要更高剂量及更频密服用。

如何向毒品说不

如何向毒品说不!

1. 直接说不
2. 善用藉口
3. 反客为主

吸食毒品是否犯法

吸食毒品是否犯法?

管有毒品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毒品,最高罚款一百万元监禁七年

香港对贩毒的罚则

香港对贩毒的罚则

贩运和製造危险药物,最高判处终身监禁和罚款五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