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伯特利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羽毛球精英訓練班 2018年5月16日,
5月18日,
5月30日及
6月6日
花絮相片 一 透過訓練加強球技,增加學生自信心,有助引導他們建立持續的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同樂日 2018年3月20日 花絮相片 二

花絮相片 三

花絮相片 四

花絮相片 五

花絮相片 六

花絮相片 七

花絮相片 八

花絮相片 九

花絮相片 十

花絮相片 11
透過午間活動時間,加強學生的健康生活意識,抵抗毒品引誘。
禁毒/防止濫藥講座

-「迷途知返」過來人分享
-禁毒音樂分享會
2018年6月7日至8日 花絮相片十二

花絮相片十三
在學生講座中,透過過來人分享和以輕鬆的手法帶出禁毒訊息。
活動分別以「現身說法」、互動及音樂的形式進行,除更富趣味性外,也較其他同類教育活動更具教化作用及能加深學生的印象,分享內容也有警惕作用,讓學生引以為鑑。

負責學生籌辦活動經驗分享


  • 參加羽毛球精英訓練班的同學認真投入,活動中已發掘及鼓勵五位同學參加新學年的學界體育節羽毛球比賽。
  • 同樂日活動大致達到預期目標及成效,參與的科組單位逾十個,比預期多,參與籌備及運作各科組攤位的學生多於40人,也比預期多。我們以遊戲券方式鼓勵同學參與攤位遊戲,效果理想,發出的遊戲券近130張,部分同學就算沒有領取遊戲券也樂於參加活動。
  • 舉辦活動的日期的選擇很重要,要遷就學校大型活動、學生補課和課後活動及考試等,要定出更多學生能參與的日子並不容易。
  • 在尋找合作的禁毒機構方面,需要學校作相關行政配合才可安排適合時間,而且在尋找適合作分享的過來人人選並能配合學校活動時間也有一定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