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敢抗毒

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 2024 / 25 學年)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青少年遠離毒品,而體育活動正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一環。青少年透過體育活動,除了可強身健體、舒展身心、紓解精神壓力,亦可建立社交圈子,增進人際關係,培養合作精神。有見及此,保安局禁毒處將於2024/25學年推行「動敢抗毒」計劃,歡迎全港中學參加。計劃邀得中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繼續擔任支持機構。

目的

透過中學生參與籌辦與體育及/或健康相關的活動,以及支持學生運動員參加體育比賽,在校園推廣健康生活及拒絕毒品的訊息。

內容

  • 計劃是由學生主導的校本預防教育項目,活動由學生設計、籌備及推行。
  • 活動須納入「有關可卡因和大麻的禍害」、「干犯毒品罪行的嚴重後果,尤其是年輕不是求情理由」及/或「綫上綫下拒絕吸毒及參與毒品相關違法行為的重要性及技巧」的禁毒主題。
  • 由禁毒基金撥款予參與中學,以籌辦符合上述目的的活動。

推行方式

  • 全港中學均可參與,每間學校可申請最高二萬五千元的撥款,於2024/25學年推行計劃。
  • 計劃下的所有活動須由參與中學的學生設計、籌備及推行。每間參與學校可提名一組學生參加計劃,並安排一名主管老師為學生提供指導及建議。
  • 舉辦活動的數目不限。各項活動應於2024年9月至2025年8月進行及完成。

申請方法及截止日期

  • 每間參與中學可提名一組學生提交一份申請。申請學校須填妥並遞交一份申請表格
  • 申請須於2024年5月31日下午6時或之前送抵或電郵至禁毒基金會辦事處(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0樓;電郵:
    sb-sports@sb.gov.hk)。如以郵寄方式遞交,則以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的郵戳為準。逾期或資料不足的申請,將不獲進一步處理。
  • 所有遞交的申請,不論接納與否,一概不獲發還。

查詢

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可致電 2867 5974、2867 5975 或 2867 5976 與禁毒基金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