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聯校籃羽排乒新秀邀請賽 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 花絮相片 一

花絮相片 二

花絮相片 三

花絮相片 四

花絮相片 五
自14間中學的籃球、羽毛球、排球及乒乓球丙組校隊參加。比賽期間設有宣傳健康生活及禁毒的攤位。
體育領袖訓練營 2018年4月3日至5日 花絮相片 六

花絮相片 七

花絮相片 八

花絮相片 九
訓 練 營 小 冊 子
營地地點:烏溪沙青年新村
參加人數:60
模擬遊戲以毒品為主題,參加者透過完成任務,切身地認識毒品的禍害。

體育領袖訓練營簡介


  • 訓練營中涉及推廣禁毒訊息的活動多不勝數。首先,在策劃最重要的活動環節時,當中鋪排了不少帶有禁毒意味的細節及形式。活動的故事大綱圍繞着年輕人不智的販賣毒品,被警方追捕,繼而影響自己生活及家人安危。同學要在活動過程中尋找主角為何吸食毒品的線索,然後推理毒品帶來的實際禍害及影響。

負責學生總結及感想


  • 是次活動讓我們發現最直接向同學灌輸禁毒訊息的方法,就是在團員小冊子上為他們提供不同毒品的種類,以及一些因毒品而禍害一生的實際例子,讓同學切切實實地明白到毒品不可一亦不可再。另外,給予同學實踐的機會亦非常有效,設有有獎問答遊戲,正正能測驗這次訓練營中學到的知識。題目當中涉及整個訓練營介紹予同學的禁毒資訊及體驗歷程,讓同學去正面思考,將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 此項目的最大挑戰,是設計合適的活動給同學,同時也要有效地提供禁毒資訊,建立同學正確價值觀。我們認為在選材及設計活動內容時,最困難是如何迎合同學的興趣之餘,又能增加同學在遊戲中的投入度,從而主動吸收禁毒知識。因此,我們選擇的題材都是較新奇的,要求參與者探索推理,激發同學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