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

活 動 名 稱 舉 辦 日 期 花 絮 相 片 內 容 簡 介
健 康 校 園 大 使 2019 年 2 月 27 日 、
3 月 18 日 及
4 月 10 日
「參與體育、拒絕毒品」教育資訊展覽 老 師 為 健 康 校 園 學 生 大 使 進 行 了 三 次 培 訓 , 讓 大 使 認 識 毒 品 禍 害 。
「 參 與 體 育 、 拒 絕 毒 品 」 教 育 資 訊 展 覽 2019年 4 月 10 日 至
7 月 12 日
「參與體育、拒絕毒品」攤位遊戲 培 訓 完 成 後 , 健 康 校 園 學 生 大 使 籌 辦 教 育 資 訊 展 覽 , 製 作 展 板 , 讓 全 校 學 生 認 識 毒 品 禍 害 。
「 參 與 體 育 、 拒 絕 毒 品 」 攤 位 遊 戲 2019 年 4 月 29 日 及
30 日
鄭裕彤排球盃2019

鄭裕彤排球盃2019
健 康 校 園 學 生 大 使 設 計 共 12 個 攤 位 遊 戲 。 活 動 前 , 全 校 同 學 簽 署 行 動 承 諾 書 以 支 持 是 次 活 動 。
鄭 裕 彤 排 球 盃 2019 2019 年 4 月 28 日 至
7 月 1 日
活動大使由校友及同學擔任

活動大使由校友及同學擔任
活 動 大 使 由 校 友 及 同 學 擔 任 。 邀 請 全 港 中 小 學 男 女 子 排 球 運 動 員 參 加 。 共 有 204 隊 報 名 , 參 加 人 數 達 2000 人 。

學 生 感 想


  • 活 動 難 度 很 大 , 準 備 工 作 十 分 繁 複 , 我 們 需 要 預 先 分 組 , 合 作 完 成 工 作 。 當 中 V R 眼 鏡 的 改 裝 功 夫 最 複 雜 , 我 們 經 過 多 番 試 驗 , 才 可 製 作 出 一 副 讓 人 感 覺 暈 眩 的 眼 鏡 。 同 時 我 們 亦 都 需 要 搜 集 有 關 毒 品 種 類 、 禍 害 、 法 律 後 果 等 資 料 。 雖 然 在 籌 備 過 程 中 工 作 繁 多 , 但 最 終 活 動 得 到 各 級 同 學 支 持 , 我 們 都 樂 在 其 中 , 亦 很 開 心 可 以 將 禁 毒 的 資 訊 帶 給 同 學 。
  • 在 推 廣 體 育 方 面 , 我 們 專 心 策 劃 了 鄭 裕 彤 盃 排 球 賽 2019 , 邀 請 中 小 學 生 參 加 , 以 最 大 參 與 度 為 目 標 。 我 們 最 開 心 是 可 以 看 到 各 隊 獲 獎 及 發 揮 體 育 精 神 , 整 個 籌 備 過 程 亦 令 我 們 取 得 成 功 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