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伯特利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禁毒講座 2018年9月7日及
2019年3月28日
花絮相片 一 分別邀請社工及戒毒康復者到校講解吸毒禍害。
禁毒教育日營 2018年11月15日 花絮相片 二 以健康校園和抗毒為主題,透過使用營內運動設備,宣揚運動的好處,以及推廣抗毒和健康生活的訊息。在營內簡介會及反思時段,介紹最常被吸食毒品的禍害及反思販毒的法律後果。
健康生活同樂日 2019年4月8日 花絮相片 三 於午間及放學活動時間舉行,設置展板,放映抗毒影片,派發禁毒資訊。
師生足球、籃球、排球及羽毛球比賽 2019年3月11日至
13日及
15日
花絮相片 四 每項比賽均有四隊師生參與,有助提升團隊精神。報名表附上抗毒小冊子,宣揚禁毒訊息。
班際歌唱比賽 2018年12月20日 花絮相片 五 由學生會同學協助推廣,以健康校園和禁毒為主題,全方位宣揚健康校園和禁毒的訊息。
班際壁報及T-shirt設計比賽 2018年9月22日及
11月22日
花絮相片 六 以健康校園和禁毒為主題,每班自行搜集有關資料,設計壁報和T-shirt,優異作品會作嘉許及公開展覽。

學生感想


  • 同學們透過參與禁毒講座,增加了濫用藥物禍害的認識及防範意識。
  • 籌辦學生表示活動有助建立團隊精神,師生球賽可以促進師生關係。參加者則認為活動讓他們更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明白運動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增強抗毒意識。
  • 活動主要強調健康生活和體育活動的重要性,再於當中帶出及宣揚禁毒訊息。經過多項活動後,同學對體育活動的認識及健康意識均有所提高,更加深對吸毒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