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迦密聖道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積極運動」遠離毒害 2019年2月15日 花絮相片 一

花絮相片 二
參加者能從體適能挑戰中,學習到有系統的訓練方法及動作,並鼓勵參加者以後在家中自行練習,建立恆常運動的健康生活習慣。

參加者閱讀展板上的資訊,然後完成問卷,加深記憶,幫助他們更有效地認識毒品的種類及其禍害。
「你追我躲」遠離毒害大行動 2019年2月15日 花絮相片 三

花絮相片 四
在競技障礙賽中,以不同難關及障礙物,讓參加者體驗到吸食毒品後,對身體所產生的不良反應和損害。
「同心合作,以身擋險」禁毒人肉足球機 2019年6月27日 花絮相片 五

花絮相片 六
同隊同學需要互相合作,把貼上毒品種類的球投向對方龍門,在限時內被敵方投得較少毒品的一隊為勝,敗方需要說出所有被投入的毒品的禍害。

學生感想


  • 活動能成功舉行,是因為負責同學之間能互相合作,根據各自的長處分工,互補對方的不足。
  • 我們成功將禁毒知識結合體育運動元素,為同學帶來一個新鮮的宣傳禁毒體驗。除此之外,從中學會如何籌備大型活動,增加了舉辦活動的經驗。
  • 在籌辦活動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例如:活動的形式能否吸引同學參與、規則是否公平等。因此,我們會找一些同學預先試玩,再參考他們的意見,以完善整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