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圓玄一中足球盃小學足球邀請賽暨健康嘉年華 2019年3月 花絮相片 一

花絮相片 二
邀請區內小學組隊參加,比賽當日同時進行健康嘉年華。嘉年華攤位加入健康生活及禁毒元素,以輕鬆手法推廣足球運動及宣揚禁毒訊息。
體育週 2019年5月
上旬
花絮相片 三

花絮相片 四
以哥爾夫球及體適能測試作基礎設計活動攤位,以問題形式先測試參加者有關毒品禍害的知識,然後完成體育活動。
水樽LOGO及口號設計比賽 2018年11月至
2019年3月
花絮相片 五 以鼓勵運動及健康生活為主題,水樽設計圖及口號亦必須達致推廣禁毒的作用。勝出作品印在水樽上,從而推廣健康生活。
班際禁毒盃躲避盤及籃球比賽 2018年11月、
2019年3月、
4月及6月
花絮相片 六 午膳時間於校內進行比賽,加強全校學生的健康生活意識及運動習慣,讓同學透過球賽與同儕建立友誼,從而達致身心健康。

學生感想


  • 活動能夠吸引全校各級的同學參與,從不同的活動及方式推廣健康生活的習慣,以及讓學生有趣地學習禁毒知識。
  • 籌辦這些活動最大的挑戰是準備物資。經過與老師的討論及吸收他人經驗,我們知道購買物資時需考慮的不同方向,如價錢、種類是否符合同學需求等,有助於我們日後籌辦活動。
  • 人手調配是另一個很大的挑戰。從分工、尋找其他同學幫忙,到即時的人手調動,都是挑戰,亦是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