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馬鞍山聖若瑟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陸運會場刊設計 2019年10月 花絮相片 一

花絮相片 二
中三學生需以拒絕毒品及在陸運會奪標為題設計場刊。透過陸運會向全校展示封面設計,宣揚設計理念及禁毒訊息。
班際球類比賽–設計打氣道具、禁毒標語及啦啦隊比賽 2018年12月至
2019年4月
花絮相片 三 於午膳時間進行班際球類比賽的打氣活動。各班自行設計及製作有關拒絕毒品的打氣板及標語。
班際球類比賽–早會宣傳 2019年1月21日及
2月19日
花絮相片 四 於午膳時間進行班際籃球、閃避球及排球比賽。於班際比賽前,進行早會宣傳,以提升觀賞人數。由禁毒大使向全校介紹毒品禍害及吸毒對運動表現的案例及影響。
年宵禁毒攤位 2019年2月1日 花絮相片 五

花絮相片 六
於學校的年宵活動加入以毒品種類及其禍害為主題的禁毒攤位。同時進行快閃活動,負責學生於前一天先把「毒品」藏在校園內,在年宵當日突發公布消息,同學們立即化身緝毒大使在校內尋找「毒品」,換取獎品。
主題匯報 2019年5月 花絮相片 七

花絮相片 八
中三學生透過體育理論課的主題匯報,學習毒品的相關知識及健康生活的正面態度。

學生感想


  • 能夠完成所有活動是非常有成功感的。因為我們都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去籌備每個活動。在完成活動後,亦要開會討論改善活動的方法及檢討,組員的緊密合作使每個禁毒活動變得圓滿。
  • 在眾多活動中,最成功的是年宵攤位。我們一起設計和裝飾攤位,構思好玩的遊戲和受同學歡迎的獎品。最後,活動十分成功,吸引了很多同學參與,並從中向他們灌輸禁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