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梁式芝書院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運動心理工作坊 2019年9月20日及10月12日 花絮相片

花絮相片 一

導師介紹運動心理學中面對逆境的方法,警惕及提醒以毒品作為解決問題的途徑,是最不智的方法。同學分組討論面對比賽時如何用運動心理的鍛鍊方法,減少比賽焦慮及拒絕毒品的行動方案。
中學校際比賽 2019年9月29日至2020年1月11日 花絮相片 二

花絮相片 三

在練習及賽後檢討的過程中,教練透過運動心理訓練及球員的深層反思,增加運動員自信心,建立團隊精神,並提高對抗逆境的能力及策略。經訓練的校隊成員將於學界運動比賽時,運用所學,面對比賽壓力及發揮堅毅精神。最終在排球比賽中獲得第二名。
中二級禁毒海報設計比賽 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 花絮相片 四

花絮相片 五

在視藝科老師的指導下,中二級同學自主學習,上網搜集了很多有關毒品的害處,深化對拒絕毒品的認知及正面態度。藉著繪畫的技巧,更能將禁毒的訊息推廣到其他層面。以視藝科的習作作為參與活動的成果,令禁毒訊息能推廣至全級中二同學,甚至他們的家庭。

學生感想


作為學生,我們知道吸食毒品大部份的原因是感到焦慮、朋輩壓力、逃避問題。最大原因是感到寂寞,無人傾訴,以致承受不到過大壓力而誤墮毒網。所以,導師介紹運動心理學中面對逆境的方法,教懂同學以吸食毒品作解決問題的途徑是非常不智而且自私。並且提醒我們身邊有隊員和老師陪伴、朋友支持、家人無時無刻關愛,從而鞏固正面思維,減少負面情緒出現。


我們通過這計劃,學到從頭開始去籌備活動。因為我們要一手包辦設計、策劃、聯絡等工作,所以一開始都覺得無從入手。但經過多次的討論和得到老師建議後,我們都成功舉行了三項活動,並在過程中提升了我們的領導才能及解難能力,更加學到舉辦活動中的管理知識。


除此之外,我們都深入了解到毒品的禍害,將這些訊息帶給同學、家人、朋友,甚至社會當中,期望大家都能對毒品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