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閩僑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一Q清袋」桌球比賽 2019年9月26及27日 花絮相片 一

活動於兩個午膳時間進行,參加者需在指定時間內盡量將最多的桌球打入洞內。以「一Q清袋」比喻吸食毒品後果嚴重,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健康人生」攤位遊戲 2019年10月30日及11月1日 花絮相片 二

活動於兩個午膳時段舉辦,包括關於抗毒資訊的展版和攤位遊戲,讓同學認識吸食大麻和可卡因的禍害,以及如何向毒品說不。
「正向人生」羽毛球比賽 2019年12月4日 花絮相片 三

舉行羽毛球比賽前,安排了一個禁毒講座予參與者,加強學生拒絕毒品的技巧。
健康生活海報設計 2020年5月27日 花絮相片 四

活動由視覺藝術科舉辦,分為初中組及高中組,以禁毒為主題。透過設計,傳遞遠離毒品,塑造健康生活的正面訊息。

學生感想


「一Q清袋」桌球比賽深受參加者歡迎,我認為日後在舉辦體育活動時,可多作多元化安排,讓同學接觸不同的運動項目。利用這些受歡迎的體育項目推廣禁毒訊息更為有效。


本學年因為社會事件、疫情緣故和停課影響,部分活動需要濃縮或延遲推行。雖然準備工作增加了不少,但可以從中訓練到應變技巧,也感謝老師從旁協助,活動最終能順利進行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