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禁毒盃社際籃球比賽 2019年11月 花絮相片

花絮相片 一

透過比賽提高同學對體育運動的參與度,並提升對社的歸屬感。四社啦啦隊口號包含有關禁毒字句,宣揚禁毒意識,向毒品說不。
禁毒盃男女子混合排球比賽 2019年11至12月 花絮相片 二

讓同學透過組隊參與排球比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彼此交流球技,推廣健康校園生活。
室內健身單車比賽 2019年12月 花絮相片 三

透過單車機比賽推廣健康生活,配合攤位遊戲活動,讓同學認識毒品禍害,明白動敢抗毒的重要性。
攤位遊戲 2019年12月 花絮相片 四

透過遊戲讓同學認識毒品禍害,明白動敢抗毒的重要性。
體育運動在校園攝影比賽 2019年11至12月 花絮相片 五

參加者透過觀賞體育比賽,拍攝各運動員比賽精彩鏡頭,以宣揚運動能帶出健康快樂人生,並發揮積極堅毅的體育精神。
「最常被吸食毒品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問答遊戲 2019年11至12月 花絮相片 六

參加者透過問答遊戲,認識及了解有關毒品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

學生感想


我認為學校的推廣十分有效,通過正面的體育活動、攤位遊戲等有趣活動,能夠吸引同學了解吸毒的禍害,有助推廣禁毒訊息。期望未來師生能夠繼續共同努力,推廣健康校園生活。


同學清楚了解吸毒對身體的禍害,並明白到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參與運動,並時刻向毒品說不。


因社會事件及疫情,籌備過程中面對不少困難,部分活動屢次改期甚至取消,有賴老師及各位同學分工合作、互補不足,使活動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