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年度最佳項目獎 – 曾璧山(崇蘭)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啦啦隊訓練班 2021年5月至6月 透過訓練增加學員自信心,建立團隊精神,並提高對學校的歸屬感。經訓練的學員將於學校運動會比賽時,為學生運動員打氣。同時,啦啦隊的成員成為「校園禁毒大使」,他們分成小組,負責搜尋吸食大麻和可卡因的禍害的資訊,在校內用不同活動推動禁毒資訊。
網上健康資訊節目 2021年5月至6月 此活動透過健康大使拍攝的影片向同學分享健康生活及禁毒訊息,兩段「健康資訊節目」影片於早會時播放。
網上禁毒常識比賽 2021年5月25日 透過網上問答比賽,測驗學生對大麻及可卡因的認知、吸食毒品的禍害,以及遠離毒品的正確方法。比賽完結後,平台會顯示正確答案,讓學生即時了解正確的禁毒知識。表現出色的同學可獲取禮品,以鼓勵同學踴躍參與。
網上禁毒海報設計比賽 2021年4月至5月 此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設計禁毒海報。然後將作品印製成文具用品,派發給同學,以引起大眾關注毒品的禍害。

學生感想


在今年的活動中,我們舉行了啦啦隊訓練班、問答比賽、拍攝禁毒短片和禁毒繪畫比賽。禁毒繪畫比賽能達到我們預期的成果,同學們都非常用心繪畫以禁毒為主題的海報,運用自己的想像力,令海報的內容更加豐富和多元化。另外,在準備禁毒資訊影片時,我們需要分工準備影片內容、撰寫影片稿、當演員及協助拍攝。整個過程參與度都非常高。在影片成功播放時,都有一種滿足感。同時,亦希望同學們能以有趣的方式吸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