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越野隊訓練班 2021年3月至5月

透過恆常訓練,提升學生的長跑技術、增強心肺能力,鍛鍊他們的堅毅意志,建立健康生活習慣,抗拒毒品誘惑。
越野跑運動推廣日 2021年6月2日

透過改變跑步機的速度讓同學感受越野跑不斷變速的辛苦過程。同學要一邊跑步,一邊回答有關禁毒資訊的問題。
禁毒長跑賽 2021年5月29日

學生完成比賽後,須隨機抽取並回答一題有關禁毒資訊的問題。問題內容選自於較早前分享的網上禁毒展板。學生成功答對便可以在比賽成績上減時30秒,比賽最終成績以減時後的時間計算。

學生感想


最初邀請同學加入越野隊和參與訓練,受到很多的拒絕,但我沒有放棄,希望更多同學認識參與運動,拒絕毒品的信息,堅守着這份信念,成功令數名同學加入越野隊或加勤訓練,使同學有更強健的體魄,亦在訓練中增進人際關係。這個過程中我學會如何做好一個好領袖,希望我日後可以繼續擔任領袖角色,令同學對跑步、體育更有熱誠,能夠從訓練中紓解精神健康,以及建立更廣闊的社交圈子,更希望日後可以用自身的經驗和抱著堅毅不屈的心態去影響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