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樂善堂王仲銘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籃球訓練班 2021年5月至8月

透過籃球訓練及學界比賽,讓同學有更多的機會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建立正面的生活模式、擴闊社交圈子以及提升自信,從而有更大的決心及信心, 拒絕不良的習慣, 遠離毒品。參與的學生製作相關的禁毒標語,張貼在壁報上,向全校學生宣揚禁毒及健康生活的訊息。
抗毒身心全校競技活動日 2021年5月

於全校競技運動日舉行期間,負責學生遊走於活動場地,向學生展示禁毒標語及邀請其他學生以訪問形式進行對答。 答對的同學會獲得小禮物,藉此宣揚禁毒的訊息及毒品的禍害。
排球隊訓練班 2021年6月至8月



透過排球隊訓練,多元發展學生的潛能、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建立自信以及提升溝通的能力。於活動中亦可以和導師/老師建立良好的師友關係,協助學生成長, 減少接觸不良嗜好的機會。

另外,訓練有領導潛力的學生,由學生向隊友宣揚拒絕毒品的訊息,同時訓練學生如遇有同儕沾有惡習時應如何應對及即時向老師匯報, 務求能立即介入處理。
閃避球訓練班 2021年5月至8月

透過常規的訓練, 讓學生於訓練中建立團體健康生活的模式,發展良好的溝通方式,並應用於日常學習/生活中。同時學生於活動期間能跟老師/教練/同儕建立良好的關係,透過老師/教練向同學灌輸如何向毒品說不及鼓勵可能有吸毒問題的朋友尋求協助。

學生感想


  • 有幸參與「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成為一位校園禁毒大使,確實難能可貴。透過此計劃,與各位大使共同策劃各類型活動和比賽,不但能加深自身對毒品禍害的認識,更重要是能推廣禁毒訊息,讓同學清楚了解吸食大麻和氯胺酮的禍害,慎防誤墮毒網 ,從而營造一個拒絕毒品的校園環境。

  • 在推行禁毒活動時,我們了解到並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往往需要與其他同學討論和互相配合,分配不同崗位及工作安排,才能順利推行活動。活動能成功舉行,讓我們非常自豪。期待來年能繼續擔任禁毒大使一職,肩負推廣禁毒訊息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