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社際禁毒標語創作比賽 2021年3月至4月 同學透過比賽,宣揚禁毒意識,向毒品說不,及提升對社的歸屬感。得獎作品印製成書籤,派發給全校師生,宣傳禁毒意識,推廣健康校園生活。
禁毒盃男女子混合排球/躲避盤比賽 2021年5月 讓同學透過組隊參與比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參賽隊伍設計口號打氣卡,宣傳禁毒意識。
四社禁毒攤位遊戲日 2021年7月 透過遊戲讓同學認識毒品禍害,明白參與體育、拒絕毒品的重要。
體育運動在校園攝影比賽 2021年3月至7月 參加者透過拍攝各運動員比賽精彩鏡頭,以宣揚運動能帶出健康快樂人生,並發揮積極堅毅的體育精神。
禁毒知識問答比賽 2021年7月 參加者透過問答遊戲認識及了解有關毒品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

學生感想


  • 我們認為活動十分有效,通過各種體育比賽、攤位遊戲等有趣活動,讓同學參與體育,同時能了解吸毒的禍害,並向毒品說不。希望未來師生能夠繼續共同努力,推廣健康校園生活。

  • 因疫情影響,籌備過程中面對不少困難,大部分活動集中於下學期3至7月舉行,時間緊絀,有賴老師及各位同學分工合作、互補不足,使活動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