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賽艇體驗日 2021年12月18日 賽艇體驗日

活動於校內有蓋操場進行,讓全校師生自由參與,學生能夠透過賽艇體驗,了解運動的好處,推廣健康生活模式。 活動大受歡迎,很多同學參與多次。

 

活動大受歡迎,很多同學參與多次。活動設有龍虎榜,讓同學們挑戰限時划艇最長距離,他們均希望能再次舉辦這個活動。

賽艇訓練挑戰賽 2022年7月22日 賽艇訓練挑戰賽
於試後活動期間安排陸上及模擬水上賽艇隊制比賽,讓學生在賽艇教練的專業指導下參與正式賽艇訓練,培養恆常運動習慣並參與比賽,挑戰自己。 部分學生完成正式賽艇訓練課程,獲頒證書並成功於室內賽艇比賽獲獎,十分鼓舞。
新興運動推廣 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 新興運動推廣
在校內推廣地壺與芬蘭木棋,讓從未接觸過的學生發掘興趣,投入運動。學生表示新興運動很有趣,在課餘時間會要求與同學們組隊練習及比賽,鞏固學到的知識。
健康體育大使 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 健康體育大使
安排一組學生擔任健康體育大使,在學校籌劃體育比賽和活動,並以學生運動員的身份參與運動比賽。她們促進校內學生之間的交流,以朋輩關係作橋樑,推廣正面訊息。
排球訓練精英賽 2022年8月 排球訓練精英賽
舉辦排球訓練與比賽,提升學生運動動機,宣揚健康生活方式。參與學生都能堅持訓練,技術及訓練態度都有明顯進步,比賽時亦能發揮水準。

學生感想


我們在策劃活動時,會考慮一些大家未接觸過的運動,以吸引同學參加,例如室內賽艇活動,參與人數遠超預期,同學的高參與度令校內充滿運動氣氛。我們認為無論是籌備的同學或是參與的同學都能在「動敢抗毒」計劃下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