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裘錦秋中學(葵涌)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動敢抗毒」高中班際划艇接力比賽 2022年7月 「動敢抗毒」高中班際划艇接力比賽1
「動敢抗毒」高中班際划艇接力比賽2
「動敢抗毒」高中班際划艇接力比賽3

由學生組成籌委會,籌備班際比賽的各項細節。比賽當日,高中各班輪流派出代表作賽,每位班代表於一分鐘時限內盡己所能達到最佳的划艇距離,以所有班代表的總划艇距離決定班別名次,其餘同學在後排為班代表打氣。

 

同學透過參與班際接力賽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絕毒品誘惑,享受積極人生。

攤位遊戲 2022年7月 攤位遊戲
攤位遊戲2
攤位遊戲3

學生籌委規劃活動流程,並招募學生義工,由義工同學設計和完成攤位計劃書,以及負責活動日的攤位運作。

 

透過參與多元化的有獎攤位遊戲,全體學生進一步認識各種毒品的禍害,學習如何作出正確選擇,遠離毒品,選擇健康生活。

禁毒資訊及問答工作紙 2022年7月 禁毒資訊及問答工作紙

學生籌委參考毒品禍害的展板和禁毒資訊小冊子的內容設計問題,題目包括吸食毒品對身體的禍害、販毒的法律後果,以及讓學生設計如何拒絕毒品誘惑的對白。

 

全體學生均參與禁毒資訊問答,讓同學們認識及了解毒品的禍害及販毒的法律後果。


學生感想


透過這次活動,我們增加了對毒品禍害的認知,參與的同學都能從中了解大麻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涉及販賣毒品的刑責,以及認識運動對健康人生的重要性。我們會經常保持健康的運動習慣、向一切毒品等誘惑說「不」,並將此信念推廣至身邊的朋友。

 

我們在疫情之下規劃活動時,學會了風險評估,為的是減低人群眾集可能帶來的潛在風險。不論在場地設置或是活動流程安排上,我們皆要仔細思考再下決定,這是難得、寶貴的經驗。我們會將此經驗與師弟妹分享,薪火相傳,讓下一年的活動更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