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體育課堂講授禁毒主題 2022年4月 體育課堂講授禁毒主題

健康體育大使會透過搜集吸食大麻和氯胺酮的禍害、販毒的法律後果及如何慎防誤墮毒網等資訊,再配合禁毒宣傳短片向同學講解拒絕毒品訊息。

班際體育比賽(籃球和排球) 2022年4至5月 班際體育比賽(籃球和排球)
班際體育比賽(籃球和排球)2

受疫情影響,班際籃球、排球比賽改在體育課進行,各班分別利用體育課進行班際比賽,成績由各班的健康體育大使收集後,定出獲勝的班別。

「1+1」去脂增「機」計劃 2022年5至8月 「1+1」去脂 增「機」計劃

參與該計劃的學生需滿足BMI指數29或以上的要求,並可攜帶一名同學共同參加。該計劃透過電話通訊群組和體能訓練程式鼓勵學生每天參與運動。此外,教練會根據學生的個人情況設計有趣且具針對性的體育活動,包括每週兩次進行四小時的帶氧運動,計劃為期三個月。


學生感想


受到疫情影響,「動敢抗毒」計劃的活動時間一再延後,加上要兼顧繁重的學業,面對時間不足的問題,我們都感到壓力。幸好,我們在老師的協調和指點下,大家都願意付出時間和相互體諒,最終成功地克服了這些困難。透過這個計劃,我們學會了在適當的時候尋求協助,並需要預備多個應變方案,以免在出現突發事故時變得不知所措。最後,我們要感謝體育老師的悉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