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禁毒乒乓球隊 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 禁毒乒乓球隊

在每星期兩次的練習中,向同學分享禁毒訊息,包括不同種類毒品的禍害。老師及教練亦會從練習中灌輸正面的訊息,讓同學從運動中肯定自我。

抗毒網上虛擬運動會 2022年4月26日至5月9日 抗毒網上虛擬運動會

參與同學須按要求進行3項體能活動,並拍攝短片作紀錄。在提交影片前,同學需參考禁毒處的網頁資料,並回答有關大麻和氯胺酮對身體的禍害的問題。總分最高的20名同學可獲得獎杯一個,以示獎勵。

齊心抗毒攤位遊戲 2022年5月23日至27日 齊心抗毒攤位遊戲

由主持同學分享禁毒訊息,包括吸食大麻和氯胺酮的禍害,以及販毒的法律後果。同學需要按展板內容進行遊戲。完成攤位遊戲後,會獲得精美的體育用品,用以鼓勵同學多做運動。

動感抗毒線上跑活動 2022年7月12日至8月31日 動感抗毒線上跑活動 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記錄個人兩公里跑的活動,地點不限。完成活動後學生須自我拍照,以作紀錄。同學需填妥網上表格提交證明,並回答有關吸食大麻和氯胺酮禍害的網上問題。完成活動的同學可獲得獎牌一塊。

學生感想


儘管疫情在2022年初十分嚴重,很多活動都未能如期以實體形式進行,但在學校和老師的協助下,不少活動都能改以網上進行,這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去年長時間進行網課及半日制上課,我們有了更多的個人時間,但在缺少實體活動及老師的指導下,同學或會誤交損友、繼而接觸毒品。全賴這個「動敢抗毒」計劃,透過鼓勵同學多做運動及瀏覽關於毒品的資訊,讓大家對個人身心靈健康有了更多的關注,也對吸毒的禍害更深入了解。我們認為「動敢抗毒」這個計劃能有效以運動來幫助同學遠離毒品,對於我們建立健康生活起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