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支持計劃「動敢抗毒」

優異獎 –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活動名稱 舉辦日期 花絮相片 內容簡介
避開毒害 2021年10月6日 避開毒害

透過躲避盤遊戲喻意躲避毒害,提倡積極主動避開毒品的意識及宣揚保持健康體魄的重要性。

齊心跨越毒害 2021月12月14日 齊心跨越毒害

活動能夠訓練同學的手腳協調能力和群體合作,當中亦有活動讓同學體驗吸毒患者吸毒後難以控制自己的感覺。

同心同行齊抗毒 2022年5月18日 同心同行齊抗毒
同心同行齊抗毒

讓同學透過投擲小膠球的過程中辨別毒品名稱,增強對毒品的知識,慎防誤墮毒網。


學生感想


透過這次舉辦活動的經驗,我們明白了組員們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大家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亦互相聆聽、尊重及接納別人的意見。大家都十分有責任感,主動擔當不同的職位,互相配合、合作無間。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不僅讓我們認識到毒品的害處, 還讓我們學會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即使面對新冠疫情,我們仍能舉辦多次禁毒活動,並得到同學們的讚賞及認同,很有滿足感。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到關於毒品的知識,這個是我們最大的得益。很開心可以在這個團隊裏讓大家認識到毒品的害處。看見每次活動時大家臉上的笑容, 我們也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