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於1996年以3.5億港元資本成立禁毒基金,以推廣及支持有助遏止吸食毒品問題而又值得推行的禁毒計劃,尤其是針對青少年吸食毒品問題的計劃,並鼓勵社會各界支持禁毒運動,舉辦各類禁毒計劃。在2010年,政府再向禁毒基金注資30億元,資助社會上不同機構推行持續的禁毒工作。基金的收入用以資助值得推行的禁毒計劃。


Beat drugs fund

「一般撥款計劃」資助的項目包括為戒毒人士提供的治療和康復服務,向市民大眾及特定群組推行預防教育及宣傳、就吸毒問題進行專題研究、或推行混合以上性質的項目。

 

Beat drugs fund

為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提供財政資助,使其符合《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第566章)訂明的發牌規定,以期取得牌照,以及支持持續增加服務名額和提高服務深度的工作。

 

hsp

「健康校園計劃」是一個包括校園測檢元素,以校為本的多元化校園活動計劃。

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的網頁

 

hsp

由學生主導的校本預防教育項目,由禁毒基金撥款資助,全港所有中學均可參與。計劃旨在透過鼓勵中學生參與籌辦與體育及/或健康相關的活動,並支持學生運動員參加體育比賽,以在校園推廣健康生活及拒絕毒品的訊息。

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的網頁

 

hsp

禁毒基金支持全港18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聯同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民政事務處推行提升社區禁毒意識計劃。計劃旨在促進社會上不同界別人士對吸毒隱蔽化問題的了解,並鼓勵他們在預防吸毒丶及早辨識和介入方面,發揮更積極作用。

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的網頁

 

 

禁毒基金會


禁毒基金由禁毒基金會(基金會)管理。基金會設有管理委員會,由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出任主席,並按照禁毒常務委員會的意見審批申請。

如希望獲取更多資料,請瀏覽基金會的網頁



捐款


禁毒基金會歡迎社會各界捐款支持各類禁毒活動。

如希望獲取更多資料,請瀏覽此網頁



查詢


電話:28672737/28672769

電郵地址:bdf@sb.gov.hk

傳真:28101790

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0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