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資料一覽

吸食毒品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

吸食毒品有甚麼後果?

每一種毒品都有其潛在危險,而危險程度視乎其所含雜質或攙雜成份,以及每個服食者的特殊反應。而毒品若混和酒精服食,會更容易產生危險,甚至會致命

常見問題 2

若同時吸食多於一種毒品的後果如何?

同時吸食超過一種毒品是十分危險的,即使每種毒品的劑量大大低於正常劑量,也足以致命,混合不同種類毒品吸食,會引起複雜的相互作用,導致傷害死亡的危險性亦因此增加。

常見問題 3

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後果是否很輕微?

絕對不是!長期大量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容易歪曲一個人對環境的觀感和反應,即使服食劑量少,亦會影響肌肉活動,延長反應時間降低集中精神的能力,很容易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

常見問題 4

吸食毒品能令人快樂嗎?

不會!許多毒品都會影響情緒,若吸食者發怒、焦慮或沮喪時,毒品可使他們的情勢變得更加壞,即使是一些有鎮靜效果的毒品,也能引起過分的衝動,更會影響個人社交行為及抑制力。

常見問題 5

毒品會令人上癮嗎?

會!毒品不但改變人的行為,並會對人造成不同程度的生理及心理依賴。生理上,在停止吸食毒品後,會出現斷癮症狀。心理上,則會產生對毒品的渴求,因而需要更高劑量及更頻密服用。

常見問題 6

如何向毒品說不!

1. 直接說不
2. 善用藉口
3. 反客為主

常見問題 7

吸食毒品是否犯法?

管有毒品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毒品,最高罰款一百萬元監禁七年

常見問題 8

香港對販毒的罰則

販運和製造危險藥物,最高判處終身監禁和罰款五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