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于1996年以3.5亿港元资本成立禁毒基金,以推广及支持有助遏止吸食毒品问题而又值得推行的禁毒计划,尤其是针对青少年吸食毒品问题的计划,并鼓励社会各界支持禁毒运动,举办各类禁毒计划。在2010年,政府再向禁毒基金注资30亿元,资助社会上不同机构推行持续的禁毒工作。基金的收入用以资助值得推行的禁毒计划。


Beat drugs fund

「一般拨款计划」资助的项目包括为戒毒人士提供的治疗和康复服务,向市民大众及特定群组推行预防教育及宣传、就吸毒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或推行混合以上性质的项目。

 

Beat drugs fund

为戒毒治疗及康复中心提供财政资助,使其符合《药物倚赖者治疗康复中心(发牌)条例》(第566章)订明的发牌规定,以期取得牌照,以及支持持续增加服务名额和提高服务深度的工作。

 

hsp

「健康校园计划」是一个包括校园测检元素,以校为本的多元化校园活动计划。

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的网页

 

hsp

由学生主导的校本预防教育项目,由禁毒基金拨款资助,全港所有中学均可参与。计划旨在透过鼓励中学生参与筹办与体育及/或健康相关的活动,并支持学生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以在校园推广健康生活及拒绝毒品的讯息。

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的网页

 

hsp

禁毒基金支持全港18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联同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各民政事务处推行提升社区禁毒意识计划。计划旨在促进社会上不同界别人士对吸毒隐蔽化问题的了解,并鼓励他们在预防吸毒丶及早辨识和介入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

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的网页

 

 

禁毒基金会


禁毒基金由禁毒基金会(基金会)管理。基金会设有管理委员会,由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出任主席,并按照禁毒常务委员会的意见审批申请。

如希望获取更多资料,请浏览基金会的网页



捐款


禁毒基金会欢迎社会各界捐款支持各类禁毒活动。

如希望获取更多资料,请浏览此网页



查询


电话:28672737/28672769

电邮地址:bdf@sb.gov.hk

传真:28101790

地址: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30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